Get VR新应用!初创公司VRPhysio用来治疗颈椎病

镁客 8年前 (2016-07-23)

VRPhysio是一家位于特拉维夫的初创公司,其产品可以引导患者利用虚拟技术在家进行物理疗,通过虚拟现实游戏来加速康复过程,为枯燥的训练增...

Get VR新应用!初创公司VRPhysio用来治疗颈椎病

VRPhysio是一家位于特拉维夫的初创公司,其产品可以引导患者利用虚拟技术在家进行物理疗,通过虚拟现实游戏来加速康复过程,为枯燥的训练增添乐趣。

Eran Orr是VRPhysio的创始人和执行总监,他的颈部曾在以色列军队服役中受伤,因而意识到用物理疗法进行颈部肌肉的锻炼非常重要。

当被问道为什么要创建一家VR医疗设备公司,Orr的原话是:“当我服役期满的时候,我就意识到这些损伤是有多么的普遍。我同时发现人们不会家里进行恢复性锻炼。”

目前,这家公司已经推出软硬结合的医疗设备:一个头显、移动应用、重量传感器和身体传感器。在当前阶段,VRPhysio正在进行着一个叫做“生物反馈传感器”的项目,监控训练过程中的身体状况,并提供及时的反馈。你大可不必担心这些技术宅研究的医疗设备不靠谱,事实上有医学专家和科学家参与研发。

据Orr透露,该公司首批产品将会针对颈部损伤,并即将拿到美国的FDA认证,从而可以在美国进行销售。

如果有专业的指导,颈椎病的恢复治疗或者预防训练是一件可以在家进行的事。VRPhysio给出的解决方案适合所有年龄段的人群,甚至可以联网与朋友一起进行训练。借助远程数据访问,医护人员可以监视训练进度,并调整所需的锻炼计划。

由于VRPhysio在以色列已经拥有生产线,其治疗颈椎的产品预计在未来6个月内正式上市。今后,还会有针对身体的其他部位的产品面世。

VR是一个大金矿,它的卖点并不仅限于游戏和视频,比如将VR用于医疗领域就是一个很好的商机。除了这个治疗颈椎病的例子,之前镁客网报道过VR可用来治疗自闭症,目前还没有成形的解决方案,创业者们有木有心动?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