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漫画的字太小看不清?让谷歌来帮你

镁客 8年前 (2016-07-23)

对于喜欢用手机来看漫画的人来说,这个绝对是福利!

对于小编这样喜欢用手机来看漫画的人而言,那绝对不是一种很好的体验,特别是字太小的时候,简直就是一种痛苦!不过,谷歌推出了一项人工智能产品,可以为广大“漫迷”们完美解决这个问题。

嫌漫画的字太小看不清?让谷歌来帮你

早在去年,谷歌就曾在Android平台的Play书店中推出一种全新的漫画阅读体验,以帮助读者更方便地追上进度。而这次,谷歌将对该漫画阅读体验进行再次升级,使小尺寸设备上漫画中的文字更易阅读。

对此,谷歌Play书店产品总监格雷格•哈特莱尔(Greg Hartrell)表示,谷歌的团队在研究了上次升级后的用户反馈后发现,尽管读者喜欢新的阅读体验,但在小尺寸设备阅读文字仍然太困难。以此为基础,谷歌随后开始探索新方式,以改进文字的阅读,使之更简单,同时又能够不影响漫画的视觉体验。

嫌漫画的字太小看不清?让谷歌来帮你

现在,这种方式已经成功被研制出来了,就是利用了机器学习技术的Bubble Zoom(对话框缩放)功能。具体来讲,谷歌用机器学习算法来训练系统对于对话气泡的识别,因此用户可以方便地放大对话气泡,而不必进行手动的拖拉和缩放操作。此外,如果需要在对话气泡之间移动,用户可以点击这些气泡,或使用手机的音量键,着实方便得很。

据了解,Bubble Zoom目前仅适用于漫威和DC的漫画。但哈特莱尔表示,该团队正在训练这一算法处理数百万页漫画,并计划将其逐渐用于其他漫画。不过,美漫中人物与对话框的界线非常明显,不知对于界线模糊的中日漫画是不是也能同样表现出最佳效果。

这一新的阅读体验目前仅支持Android平台,iOS版的发布时间尚不清楚。哈特莱尔表示,谷歌目前专注于让Android平台的体验更好。看来,只用苹果手机的小编想用它看漫画还有的等呢。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