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VR培训机构,刚出道就获得1000万融资

巫盼 8年前 (2016-07-25)

VR人才培训机构也要火?专注于VR人才垂直培训的VRStar成立初期就获得了1000万人民币天使融资。

这家VR培训机构,刚出道就获得1000万美元融资

随着VR和AR的技术发展,与之相关的工作职位都是香饽饽!小编觉得现在可能是最好的跳槽时机,看看最近科技界的高层变动可见一斑:谷歌挖角三星创意内容&战略副总裁Matt Apfel,HTC Vive任命曾在微软、亚马逊任职的Rahul Sandi担任全球营销副总监;Twitter前阵子挖走了前苹果设计师,Snapchat在今年年初相继从高通、微软、Parrot AR挖走了3名高管,而这些职位变动无一例外都和VR/VR相关。

国内VR人才的现状:缺人才,高校教育未起步。

根据领英《2016 VR人才报告》显示,中国在VR行业的职位需求,约占全球需求量的18%,排名第二仅次于美国。VR人才需求量高,也带动VR相关职位的高薪待遇。

VR的核心技术主要涉足图形图像、输入算法、交互、光学等尖端领域,对于人才的要求近乎严苛。因此在这个复合度极高的领域里,国内当前的高等教育似乎还没跟上VR的风潮,今年国内尚没有高校开设VR专业,本科教育和研究生教育只有和VR软硬件相关的一些专业方向。国外的VR教育起步较早,比如美国华盛顿大学的计算机专业就与微软HoloLens团队合作,开设了全球首个VR/VR相关课程,而美国加州圣何塞的科格斯韦尔大学(The Cogswell College)已经正式开办了VR和AR专业。

国内既没有类似于大公司和高校内部合作的培训方式,也很少有传统教育机构+VR技术公司的培训模式。总而言之,当前国内VR人才培训体系很不完善。

VR人才垂直培训教育这条路走得通

最近,一家专注于培养VR、游戏方面人才的垂直培训机构VRStar,成立不久就获得了来自当代置业的1000万人民币天使融资。VRStar创始人兼CEO吴瑕表示:“不管是内容制作或从研发周期来看,VR人才需求都会在未来2-3年爆发。”

这家VR培训机构,刚出道就获得1000万美元融资

据了解,VRStar初期将开设十个课程,包括技术和美术两个方向,课程内容有原画设计、室内设计、动画、3D特效、UI交互、Unity开发、虚幻4开发等等。VRStar的教学培训计划将在线下与线上同时开展,线下培训实行整体把控,线上则针对有一定基础的人群,为在职或者时间不充裕的爱好者提供短效课程。

“从研发角度来讲,我们就是行业的一份子,对行业趋势很清楚,以致快速推出适应课程。”吴瑕强调研发项目是他们很看重的部分。关于这次投资,当代置业首席投资官吕晓彤表示,VR固然是风口,不管是大公司炒概念或是创企做VR,有真正商业模式的不多见,但VR人才是行业缺少的。并且教育培训的商业逻辑非常通畅,毋庸置疑,这也是投资方看好的方面。

除了教学,VRStar同时在挖掘VR的场景化教育,改变传统的枯燥教学方式,将VR体验融入到到一些课程当中,学生不仅能吸收课堂内容,而且课程教育也更加具有实践和互动性。

关于VRstar的课程价格问题,吴瑕表示会在8月正式公布具体的情况,价格上较传统机构一定不会高于后者,考虑到科技行业的瞬息万变,课程的周期也将会缩短。预计10月份会开启第一批课程。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