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盗版”惹上官司,德VR公司索赔6亿美元!

镁客 8年前 (2016-07-25)

一家软件公司针对美国海军的盗版行为而索赔近6亿美元。

美国海军“盗版”惹上官司,德VR公司索赔6亿美元!

Bitmanagement Software,一家德国3D虚拟现实(VR)软件制作商。最近,该公司针对美国海军侵犯著作权提出了联邦诉讼,要求获得超过5.96亿美元的赔偿。

这个事情的起因还要从在2011年说起,当时Bitmanagement与美国海军达成协议,同意授权海军在38台个人电脑上使用自家的BS Contact Geo软件,用于测试、运行试验以及与海军系统结合。不过,美国海军在未征得同意的情况下,在安装的过程中进行了拷贝,最终安装超过了55万台。

Bitmanagement提出的证据来自2013年一名海军采购官员Alexandre Viana的内部消息。据悉,海军当时下达了计划在558466台电脑上安装这一软件的通知。

据Bitmanagement称,在2013年这段时期他们的工作人员正在和美国海军进行有关购置更多数量软件的谈判。美国海军大规模部署这个软件之前,并没有让Bitmanagement提前知晓和许可,已经构成侵权行为。更头疼的是,实际盗版的数量也许已经超过558466台,而他们没有办法对美国海军的电脑系统进行检查。

根据诉讼文件,Bitmanagement公司除了要求赔偿授权使用费用外,它还要求赔偿审判前后的利息、罚款、诉讼费用、律师费以及法定的其他赔偿费,每一项赔偿款都可以达到15万美元之多。如果海军败诉,将支付超过5.96亿美元的巨额赔偿。

目前,美国联邦索赔法院正在调查相关事件,还未给出直接结论。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