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升级VRWorks,可同时处理32个VR视频流

镁客 8年前 (2016-07-27)

VRWorks 360度视频SDK并不适合普通消费者,更适合那些专业用户以及发烧友。

NVIDIA升级VRWorks,可同时处理32个VR视频流

在日前举办的国际图形学大会SIGGRAPH上,刚刚发布核弹级显卡的英伟达又推出了VRWorks 360 Video SDK,能够实现360°VR视频的拍摄、实时拼接和直播。

从事全景视频制作的人应该最清楚其拍摄和后期处理的艰难。即使目前制作360°VR视频的工具和软件不少,想要VR直播还是一个技术活。英伟达推出的VRWorks 360视频SDK,主要是利用GPU来提升视频编辑的速度,用户需要配备专业级的Quadro显卡来进行后期处理。

更重要的是,英伟达称最高可以同时支持32个视频流的实时拼接和处理。当然,前提条件是你的工作站拥有强大的性能。一般来说,组成一台全景相机至少需要两个超广角镜头,但是镜头组越多,画面畸变越低。英伟达的VRWorks 360度视频SDK最多可以实时编辑来自32个相机的视频,意味着可以实时呈现高质量全景视频。

NVIDIA升级VRWorks,可同时处理32个VR视频流

VRWorks 360度视频SDK并不适合普通消费者,更适合那些专业用户以及发烧友。如果你是一个小白以及不喜欢折腾,建议购买成品的全景相机。

值得一提,VRWorks是英伟达针对游戏开发者推出的一套SDK,之前叫做Gameworks VR。这个平台为开发者制作VR产品提供了更多的便利,一直作为英伟达的重点项目在推进。今年5月,英伟达推出了声学仿真技术VRWorks Audio,提升VR听觉的真实感。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