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与PS VR争高低?HTC或正在研发移动版Vive

镁客 8年前 (2016-07-31)

HTC或许正在开发移动版Vive,将自家的智能手机业务与VR业务对接。

欲与PS VR争高低?HTC或正在研发移动版Vive

HTC Vive自发布以来,在业内有口皆碑,市场销量至少10万。不过,很多人认为索尼PS VR会是年度最卖座的VR设备。这是因为HTC Vive在目前阶段存在劣势:售价昂贵,对主机性能要求高,消费群体少。现在,HTC似乎正在研发新设备克服这些劣势。

在7月28日开幕的ChinaJoy上,HTC新技术部门副总裁鲍永哲在演讲中说道,“我们也相信,其实移动式的VR肯定会继续往前推进,虽然它现在可能在预算能力上比不上我们PC端的水准,但是它有轻便性,而且随手可得。在未来几年内我们会看到移动的VR一定会有非常大的进步,不管在硬件还是软件还是内容上面。”

作为主管VR业务的台湾人鲍永哲,其实过去一年来已经多次出现在大陆各种科技峰会来分享HTC的一些经验。他不仅懂技术,同时对国际市场具有一定的远瞻性。在此次演讲中,这个科技大伽看好移动VR的未来,是不是意味着HTC将进入移动VR市场呢?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鲍永哲第一次在公开表示对移动虚拟现实的兴趣。三星的Gear VR算得上是目前较好的移动VR体验,同样在手机业务上实力不凡的HTC自然也不会放弃这方面。

尽管HTC目前并没有公布具体的设备或是详细的计划,但鲍永哲曾在一次采访中确认到移动端VR设备的研发正在进行。他表示,内部团队在不断提出各种建议,但是由于交互和沉浸上都没有达到想要的水准,所以并不能说有什么具体的计划。希望研究出团队内部满意的产品,才会正式向外界公布。

目前,HTC正在开发的移动VR设备可能是移动版的Vive,将自家的智能手机业务与VR业务对接。如果HTC将PC端上的Vive体验移植到移动端,有望成为VR爆品。当然,这只是笔者的一个推测。HTC是否涉足移动VR,以后自见分晓。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