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网上的垃圾评论,雅虎“网管”放了一个大招!

镁客 8年前 (2016-07-31)

当垃圾评论都消失的时候,那该是一种多么舒畅的阅读体验!

面对网上的垃圾评论,雅虎“网管”放了一个大招!

近日,尚处于“收购风波”之中的雅虎推出了一款新的人工智能产品,用以删除垃圾评论。

当前,不管是新闻、社交软件,还是譬如AppStore这样的商店之下,我们都可以在评论区中看见许多垃圾评论,尤其是那种做广告的长篇评论,真的是无处不在,也让人看得心烦气躁!而在该问题的解决上,雅虎的人工智能是怎样解决的呢?

按照一般的做法,大部分算法对于不当言论的判断是根据关键词来进行的,但真正运行起来的时候就会发现,这样的判定很容易就会造成误判。对此,雅虎做出了一个“创新”,它的这一算法抛弃了过往算法判断对于“关键词”的过度依赖,而是关注一系列因素,包括内容的长度和标点等等。随后,受过培训的员工也会对这些智能算法筛选出的结果进行评估,然后再反馈给算法,从而训练人工智能感受语言中的细微差别。

除此之外,雅虎还利用了亚马逊Mechanical Turk中众包的额外评价结果,提供这些评价的并非专业的评论管理人员,以此来综合训练这一人工智能算法的准确度。

据悉,在测试中,这一算法有90%的概率能识别出不当用语,而这一准确率胜过了人工排查方式,以及其他强大的深度学习技术。不过,由于这项测试目前只在雅虎新闻和雅虎财经下面的评论进行,因而为了更好的测试效果,该算法在未来还需接受其他数据库的考验。

虽然目前这一技术并未公开商用,不过雅虎相信,这将会成为计算机自然语言处理的重要一步。而就在上个月,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也曾在财报电话会议上透露雅虎正在开发聊天机器人,看着雅虎这一系列的举动,联系到目前人工智能的火热,不禁让人猜想,雅虎这是要靠着“人工智能”打一场翻身仗吗?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