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深海?Hyperloop One欲打造水下超级高铁系统

镁客 8年前 (2016-08-09)

陆上超级高铁还没个谱,咋又要建水下超级高铁?

那个大名鼎鼎的超级高铁项目现在又要开发水下版本了!

圆梦深海?Hyperloop One欲打造水下超级高铁系统

据外媒报道,洛杉矶超级高铁技术初创公司Hyperloop One的董事会成员彼得·迪亚曼迪斯(Peter Diamandis)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证实,该公司有意开发能够在水下运行的超级高铁系统,以便用于完成距离海岸10英里以内的货物运输任务。

超级高铁最初是由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于2013年提出的一个构想,它是一种以“真空管道运输”为理论核心的交通工具,预计超级高铁建成后可以实现1200km/h的超高传输速度。

按照Hyperloop One的设想,水下超级高铁系统的建设是这样的:将全球各地的港口迁移到距离海岸线10英里的近海,然后把港口建成类似于海上石油钻台那样的巨型船坞,以供来往船只装运和卸载货物,然后再利用超级高铁管道将海港与陆地连接起来,由水下超级高铁来完成两地的近岸货运工作。

圆梦深海?Hyperloop One欲打造水下超级高铁系统

目前Hyperloop One已经完成了水下超级高铁的设计图。彼得·迪亚曼蒂斯在采访时表示,“Hyperloop One一直在与全球各地的港口管理部门探讨这一问题。从概念上讲,它可以充分利用起现有的水下空间,而且我认为水下超级高铁还可以解决港口管理局始终不能解决的航线问题。”

另外,Hyperloop One也正在考虑水下超级高铁的客运服务,并有意在挪威和瑞典之间修建水下超级高铁通道。

不过,眼下陆上超级高铁计划还处于测试阶段,尚未投入正式生产,Hyperloop One就又马不停蹄地开始准备水下超级高铁计划了。如此超前的意识,还真让人惊讶。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