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人手一台VR一体机,硬件的普及是第一步

镁客 8年前 (2016-08-16)

“2016年的是VR元年”的论断受到一些业内人士的质疑,那么人们离全民VR的时代到底有多远呢?

从15年下半年以来,VR行业以野火燎原之势席卷整个科技圈。然而,VR产品的参差不齐和内容的相对匮乏,让资本也越来越谨慎,“2016年的是VR元年”的论断也受到一些业内人士的质疑。那么人们离全民VR的时代到底有多远呢?

想要人手一台VR一体机,硬件的普及是第一步

历史往往存在惊人的相似。这样的状况像极了智能手机刚刚问世的阶段。回溯到智能手机时代,真正推动智能手机普及的,并不是苹果,也不是三星、LG这些厂商,而是大量的turnkey方案的手机产品出现,技术快速革新,在短短两年内芯片从单核到双核到四核,甚至八核不断递进,成本从数千将至数百,甚至100-200元就能买到一个智能手机,这才真正到了人人都能用上智能手机的时代。同样地,现在的VR设备也面临着普及的问题。

睿悦联合上下游厂商,助力硬件普及

近日,睿悦信息Nibiru联合多家VR上下游厂商,发布高性价比VR一体机解决方案——RK2388处理器,Nibiru VR系统,2K分辨率,也许它能解决上面所说的硬件的普及问题。目前该款一体机VRlove正于京东开展众筹活动,众筹价999元。作为京东推崇的标杆,该一体机解决方案符合行业最优的标准,其融合了发烧级的硬件,海量的内容,以及Nibiru VR定制系统,配合国内VR生态支持。以低价格高配置树立行业标杆,助力VR硬件的普及。

不可否认的是任何技术只要能够给人们带来生活体验的改变,价格在大众接受的范围内就一定是受欢迎的,无论技术是否成熟,内容是否跟的上。当年的黑白电视你能说它技术成熟且内容丰富吗?那这并没有妨碍大众的选购热情,也没有妨碍产业的发展。从这个角度看,硬件的普及是第一,Nibiru基于RK3288+2K的VR一体机解决方案的诞生无疑为VR一体机的普及推进了一大步。

移动VR的未来,硬件普及是第一步

想要人手一台VR一体机,硬件的普及是第一步

博思尼新款一体机VRlove众筹的开展也正是得益于包括睿悦信息Nibiru、RK及渠道商在内上下游合作伙伴的通力合作。作为VR系统的技术支持方,Nibiru一直专注于Mobile VR在底层的技术研发,自从VR系统面世以来,联合ARM在内的多家SoC及IP厂商,在GPU和底层算法上联合技术攻关。Nibiru采用开放的策略与芯片、平台软件、应用开发和硬件厂商等建立紧密的技术和业务协同关系,深化产业链建设,形成软硬件深度结合的体系,探索开放创新性VR系统的研发和发展模式,构造移动VR新生态;在国际合作上,Nibiru充分发挥技术、上下游资源及本土优势,更多地参与国际、国内开源社区的交流与合作,大大提升了VR系统在国际开源技术社区的影响力。目前,Nibiru VR一体机系统占据绝对的市场份额, Nibiru VR手机系统被多家品牌手机采用。

总之,没有任何行业可以做到一步到位,科技行业更是如此。VR产业的繁荣取决于如何匹配用户需求,通过硬件终端的普及转化成流量入口势能推动内容的发展,从而促进整个VR产业的良性循环。全民VR的时代并不远,硬件的普及是第一步。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