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来扒一扒苹果CEO库克第九次访华的那些事儿

镁客 8年前 (2016-08-18)

与到死都没有来中国的乔布斯相比,库克对中国可以说是爱得深沉了。

自2011年上任以来,这已经是库克第九次访问中国了。

让我们来扒一扒苹果CEO库克第九次访华的那些事儿

8月15日,库克抵达北京,正式开始对中国的访问。他将首站定在了设计师郭培的iPad pro艺术作品工作室,事后还在微博上发文表示被设计师郭培精美的作品和精湛的工艺所深深吸引,很兴奋看到她的团队用iPad Pro来设计新作品,因此也被网友调侃打的一手好广告。

让我们来扒一扒苹果CEO库克第九次访华的那些事儿

让我们来扒一扒苹果CEO库克第九次访华的那些事儿

8月16日,库克宣布将加大在华投资,计划于2016年底前在中国设立亚太地区第一家独立运营的研发中心。随着本地团队不断壮大,苹果希望通过设立一个新的研发中心来扩展在中国的运营,该研发中心将会整合苹果在中国的一些工程技术和运营团队,另外苹果也会将现有研发中心的一些工程师投入到中国研发团队。同时,苹果也希望能够深化与中国合作伙伴以及高校的关系。

让我们来扒一扒苹果CEO库克第九次访华的那些事儿

8月17日,苹果公布了在中国的最新环境进展报告。库克宣布其位于中国的所有14家组装工厂已全部实现零废弃物排放。在全球范围内,苹果共有18家组装工厂,其中中国就占到了14家之多。而苹果此次宣布这14家工厂全部成功实现废弃物回收利用,也见证了苹果在前几次库克中国“环保之行”以后实现的长足进步。

与前任苹果CEO乔布斯一生都未踏足中国的土地不同,库克对于中国算是爱得深沉了。不仅拜访频率极高,而且还多次与中国领导班子会面谈合作。

而在外媒看来,库克频繁访问中国其实是一种“魅力攻势”。随着华为、小米等中国本土品牌的崛起,一度在中国遥遥领先的苹果手机市场正逐渐被海内外各品牌手机厂商蚕食干净,库克也不得不面对苹果在大中华区营收大幅下降的事实。因此库克希望能够通过增强和政府、开发者以及其他商业机构的合作,来挽回其在华业务的跌势。

作为苹果最为重视的市场之一,此番库克加大对中国的投资并且还宣布设立首个亚太地区的独立研发中心,被业内普遍认为是苹果公司本土化的里程碑式进展,相信苹果以后将会针对中国消费者开发更多的特色软硬件产品。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