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智能手机Q2出货量报告:OPPO成最大黑马,苹果跌至第五

镁客 8年前 (2016-08-18)

看群雄并起,论谁主沉浮。

又到了每季度一次的智能手机销量排名科普时间,请各位搬好小板凳排排坐,静静听小编抖干货~

中国智能手机Q2出货量报告:OPPO成最大黑马,苹果跌至第五

近日,市场调研公司IDC公布了2016年第二季度中国市场智能手机的出货量数据和市场份额调查报告。数据显示,中国市场第二季度销量排名前五的依次为:华为、OPPO、Vivo、小米和苹果。其中OPPO和Vivo市场表现出色,排名跃升至二三位。而曾经的霸主小米和苹果则跌至四五位。

具体来看,排名第一的华为第二季度的出货量为1910万部,较去年同期的1660万部同比增长了15.2%。市场份额占到了17.2%,较去年同期的15.6%小幅上升0.6%。华为依旧牢牢占据国产手机第一品牌的位置。

表现最为出色的当属位居二三位的OPPO和Vivo这两大国产手机品牌了。其中OPPO手机第二季度的出货量达到了1800万部,较去年同期的800万部增长了有124.1%,不仅实现了可怕的翻倍增长,销量上更是直逼排名第一的华为。

中国智能手机Q2出货量报告:OPPO成最大黑马,苹果跌至第五

而Vivo手机第二季度的出货量为1470万台,较去年同期的840万部增长了有74.7%,同样实现了大幅增长。

数据显示,OPPO和Vivo这两家的市场份额分别为16.2%和13.2%,连同排名第一的华为17.2%的市场份额,这“三巨头”的销量就占据了第二季度中国手机市场的半壁江山。

与市场表现出色的“三巨头”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排名第四的小米第二季度的出货量仅为1050万部,较去年同期的1710万部下跌38.4%,是前五大手机品牌中跌幅最大的一家。

而位居第五的苹果出货量仅为860万台,同比下降31.7%,市场份额为7.8%,从去年同期的第三位跌至第五。

对此,IDC在报告中指出,OPPO和vivo的线下销售力量出众,并且在营销方面突出了产品关键技术以及明星代言,而这一点是小米等其他手机厂商所欠缺。另外苹果在中国市场的持续走低则是由于iPhone SE的推出并没有在中国获得预期的理想销售成绩,中国消费者或许更加偏爱大屏手机。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