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HoloLens体验AR版超级玛丽;苹果新专利让你丢掉鼠标

巫盼 8年前 (2016-08-18)

看看过去24小时发生了些什么

1. 这款N3S模拟器让你用HoloLens体验AR版超级马里奥

最近有一款由独立开发者Andrew Peterson开发的名为N3S Emulator的模拟器能够让你有一番全新的AR体验,它支持通过微软HoloLens增强现实显示设备来在AR实境中玩《超级马里奥》、《塞尔达传说》、《大金刚》等经典红白机游戏。

N3S Emulator仍处于Alpha测试阶段,基本上能够将8位像素画面投射到3D的AR实境空间中,既保留了传统的NES游戏风味,也能够获得虚拟和现实结合的奇特沉浸感。开发者已经将模拟器源码放到了Github上。

2. 谷歌Nexus Marlin配置完全曝光

谷歌新款Nexus手机设备基本已经确认,一款是Marlin(枪鱼),而另一款则是Sailfish(旗鱼)。而今,代号枪鱼的Nexus手机配置已经正式被安兔兔曝光。据安兔兔描述,枪鱼(Marlin)搭载高通骁龙820处理器,4GB RAM+32GB ROM内存组合,5.5英寸2K分辨率显示屏,8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以及1300万像素主摄像头,3450mAh电池,综合跑分在13万左右,整体的性能表现与旗鱼(Sailfish)基本保持一致。

也就是说,这次的性能不会出现Nexus 5X与Nexus 6P之间性能的差距了。估计两款产品会在九月份正式搭载Android N登场。

3. 音频厂商专业户Turtle Beach将发布VR耳机

游戏硬件和配件制造商Turtle Beach在今年科隆国际游戏展上展览的最主要的硬件是一款可以增强VR和电子游戏体验的科技产品——STEALTH 350VR耳机,专门设计应用于VR领域。“甚至当你在真实世界移动产生背景噪音时,可移动的消音麦克风也可保证聊天非常清晰,同时Mic Monitoring可让游戏者在耳机中听到自己的声音,避免大声喊叫,干扰到其他游戏者。”

STEALTH 350VR耳机预售价为79.95美元(79.99欧元或59.99英镑),预计将在2016年10月9日发布。

4. 用手势控制电脑,苹果新专利让你丢掉鼠标和键盘

据外媒AppleInsider报道,本周苹果最新发布了两项计算机视觉相关的技术专利。凭借这两项专利,用户将不再需要键盘、鼠标,直接使用手势动作就可以在空间范围内完成对电脑或者其他iOS设备的操控。

这两项新技术都是基于3D技术与计算机视觉而产生的新交互方式。根据资料介绍,编号为9417706 的专利技术,可以通过一种相机来识别用户的手势,从而实现用户界面的切换控制。虽然,在专利材料中有显示带摄像头的台式机,不过据AppleInsider 方面称,这项技术将不局限于在台式机上应用。

5. 语音识别来了,Unity为VR研发语音识别脚本

Unity最近将VR交互的关注点投向了另一个沉浸式指令模式——声音。目前Unity Labs在这方面的研究成果是一个Asset Store的文件包,它将多个语音识别解决方案整合到了Unity C#脚本之中,其中包括一个用于比较文本转换结果的场景,用户可以通过朗读句子来判断它的准确度。

这个由Unity提供的语音文本转换文件包已经在Asset Store中免费提供。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