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给你们安全感,Oculus也要研发边界系统

巫盼 8年前 (2016-08-28)

Oculus为Touch控制器研发类似Chaperone的边界系统。

为了给你们安全感,Oculus也要研发边界系统

大部分人第一次尝试VR体验的时候,因为视线是被完全封闭在VR偷头显中,所以会有种不安全感。为此,Valve推出了名为Chaperone的系统,当需要将用户限定在安全的游玩区域内是,“Chaperone”墙壁就会出现。现在,Oculus也正在开发一个类似于Chaperone的系统。

当玩家完全沉浸在虚拟现实中的时候,基本上是和外界完全隔绝开的,Chaperone系统可以在虚拟现实中提醒用户不要超过规定的安全区域,以防他们撞到墙上或者碰到家具。在VR中,这个边界并不完全是一条直线,开发者可以定制Oculus的边界系统,来配合自己游戏的风格。比如在《Dead&Buried》游戏体验中,这条边界看上去就像是带刺的电线。

Oculus推出这个边界系统主要是为了他们即将面世的Touch控制器,在10月份举行的Connect开发者大会上,将会得知更多关于Oculus边界系统的消息。

神奇的是,现在连接到Steam平台上的Oculus Rift用户竟然可以使用HTC Vive的Chaperone系统。不过如果Valve为Chaperone系统申请专利并且成功的话,或许会对Oculus造成一些困扰。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