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芯片业务!高通推出VR一体机骁龙VR820参考设计

镁客 8年前 (2016-09-02)

日前,高通推出基于眼动追踪的VR一体机参考设计图。

据数字分析公司Digi-Capital的报告,预计到2020年,全球头戴VR设备年销量将达4000万台左右。高通就是虚拟现实的信徒之一,该公司看到日益增加的VR一体机市场需求,公布了一款VR一体机的参考设计。

拓展芯片业务!高通推出VR一体机骁龙VR820参考设计

据报道,高通推出的头显设计与制造商歌尔声学共同设计,采用高通骁龙820处理器,被命名为骁龙VR820。这款VR一体机配备了陀螺仪、加速度计和磁力计传感器,以及具备四个麦克风,尚不明确搭载麦克风的意图。除了基本配置,骁龙VR820还安装了两个用于眼动追踪的前置摄像头。眼动追踪是Fove的开创性功能,有望集成于高端的SatrVR设备,此次是首次采用到消费版VR头显上。

值得一提,这只是高通给中国厂商的VR一体机参考设计,该公司不会在这方面跟VR头显制作商竞争,也不会在这个品类上打造品牌。高通主要目的是让中国VR头显制作商采用自家推出的设计,使用骁龙820来制造VR一体机,拓展骁龙820销售市场,从中获取利润。

高通表示,对高通的VR一体机参考设计感兴趣的硬件厂商,最早可以在今年年底前拿到图纸,以便快速推出自家品牌的VR一体机。此外,这款参考设计虽然主要针对中国制作商,不过不代表这款头显在其他地区没有用武之地。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