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VR的新动作,英特尔收购Movidius视觉芯片公司

镁客 8年前 (2016-09-07)

英特尔表示,Movidius的技术将让RealSense收获丰硕的成果。

据市场研究机构IDC预计,虚拟现实市场营收到2020年有望达到1620亿美元。在失去移动时代的机会后,英特尔对下一个世纪掘金点显得更加主动,日前,该公司宣布收购一家视觉处理厂商Movidius公司。

英特尔布局有VR新动作,收购Movidius视觉芯片公司

据悉,Movidius公司成立于2006年,旗下约有180名员工,在硅谷、爱尔兰和罗马尼亚设有办事处。该公司已经通过 Summit Bridge Capital、Capital-E、德丰杰和Emertec Gestion等投资机构,获得了金额共计8650万美元的融资。

Movidius在人工智能和计算机视觉处理方面有惊人的表现,其自主研制出了低功耗视觉处理器Myriad 系列VPU,被评为2016年“50大创新公司”之一。Movidius去年推出的Myrid 2芯片,拥有12个可编程的核心、一个图像信号处理器(ISP)和硬件加速器,不仅效率为上一代的20倍、体积更小,而且每秒只消耗500毫瓦。这种高效能芯片可以用于3D扫描建模、室内导航、360°全景视频等前沿领域。

英特尔高级副总裁Josh Walden表示,“英特尔需要识别物体、理解场景、验证、追踪和导航的技术,有了Movidius之后,英特尔就获得了低能耗、高表现力的系统芯片(SoC)平台,去加速计算机视觉的应用。还带来了深度学习、深度处理、导航和测绘、自然交互等计算机视觉和机器智能领域的专业技术。Movidius的技术将让RealSense收获丰硕的成果。”

在收购Movidius公司后,英特尔打算将Movidius的计算机视觉处理技术用于RealSense平台,进一步扩大其规模和能力。此外,Movidius公司将继续“为机器赋予视觉能力”。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