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黑科技!量子薄膜传感器或推动VR设备变革

镁客 8年前 (2016-09-13)

量子薄膜传感器比传统的CMOS传感器的体型更轻薄、性能更强悍。

VR设备离不开各种各样的传感器,这也是头显笨重的原因之一。近日,美国Invisage公司发布了一项叫做量子薄膜技术(QuantumFilm)的黑科技,不仅让图像传感器变得更轻薄,还可以提高传感器的功效。

又见黑科技!量子薄膜传感器或推动VR设备变革

目前市面上常见的图像传感器是CMOS图像传感器,多用于智能手机相机。CMOS的材质是硅,其工作原理是通过细分像素来提高分图像辨率,由于每个像素对光的敏感性都会降低,只能得到低质量的成像。如果用于VR头显等精密设备总会产生一些问题。

与CMOS图像传感器不同的是,量子薄膜是基于纳米技术的一个新材料,将对光线更敏感的量子点薄膜置于硅层(可将光信号转化为数字信号)的上方,使传感器可以无障碍捕捉到所有光线。这样一来,量子薄膜传感器比传统的CMOS传感器的体型更轻薄、性能更强悍。

又见黑科技!量子薄膜传感器或推动VR设备变革

除了前面提到的VR头显,还有更多设备可以用上量子薄膜传感器。确切来说,所有的摄像头相关的产品都可以用上这项技术,比如物联网设备、无人机、汽车等精密产品,这项技术可以优化所有的相机。

目前,我们还不能确定量子薄膜传感器是否能尽快投入正在研发的产品里,当然也有不会应用于任何消费者产品上的可能性。但小编觉得这项技术被“雪藏”的可能性极小,如此兼顾成本和性能的解决方案应该很容易在市场上普及。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