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将至,在虚拟现实中与远方的家人欢度佳节如何?

镁客 8年前 (2016-09-14)

作为新兴技术,虚拟现实也可以为传统节日增添新玩法。

中秋节,又称月夕、追月节或着团圆节。每逢佳节倍思亲,古人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通常寄托着思念故乡、想念亲人之情。每逢佳节倍思亲,除了把思念寄托在明月上,未来还可以通过AR/VR与远方的家人“零距离”共度中秋。

中秋将至,在虚拟现实中与远方的家人欢度佳节如何?

在去年看来,AR/VR进入每个人真实生活还遥不可及,但从今年年初开始,硬件厂商们陆续推出自家的AR/VR设备,这类黑科技走进千家万户似乎指日可待。可以说,在接下来几年内融入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绝不是天方夜谭。

据了解,微软研究院有一个名叫RoomAlive的增强现实项目。研究人员根据同样的原理,使用Kinect深度感应摄像头和数字投影仪创建两个房间大小的增强现实游戏空间,扫描位于两个空间里的人,然后将他们的影像投射到对方所在的空间中。

研究人员称,谈话双方只要选择的角度正确,都能看到对方的数字影像,而且还能从不同的视角观察对方,并与对方进行互动。如果这个项目能够成功地运用到微软Hololens全息眼镜上,远在一方的家人也可以在中秋节这天共聚一堂。

除了增强现实,社交网络FacebookCEO马克·扎克伯格曾直言未来的虚拟现实将是“最具社交性的平台”,通过虚拟现实也可以达到拉近人们距离的效果。最基本的虚拟现实社交允许身处两地的人可以虚拟化身的形式几乎面对面地交流,用户可以使用眼神交流,同时可以操纵双方都可以看得见的虚拟物体。

目前,上面介绍的AR项目尚未研发成功,而VR社交已经取得不小的成就。在这里,小编推荐一个款叫做Dubbed vTime的移动虚拟现实社交平台,通过这个应用你可以打造一个与自己特别相似的虚拟形象。如果你拥有一款头显,甚至是简单的谷歌盒子,就可以和家人在虚拟现实世界共度中秋。更加有趣的是,在这款虚拟现实社交应用中,用户可以选择不同的场景赏月,比如庭院、沙滩以及森林。

想象一下,你和你的家人各自坐在不同的房间里戴上VR头像,面对面交流,一起吃月饼,是不是节日的气息十足?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尝试一下黑科技的过中秋方案。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