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指导成立VR产业联盟,推动VR行业发展

镁客 8年前 (2016-09-29)

今天,首个VR行业的国际化联盟组织成立,成员包括HTC、阿里巴巴、Nvidia在内。

9月29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工信部)指导下,虚拟现实产业联盟在北京正式成立。目前已经有177家行业内单位与相关机构加入该联盟,产品与业务范围包括VR硬件、软件、内容、标准化等领域。

工信部指导成立VR产业联盟,推动VR行业发展

据了解,这177家行业内单位与相关机构包括歌尔股份、HTC、川大智胜、阿里巴巴、华为、TCL、三星半导体、Nvidia、AMD、Unity等国内外虚拟现实领域重点企业和应用机构,北航、北大、清华、浙大、中国科学院、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斯坦福大学、华盛顿大学等国内外著名高校和研究机构旗下的相关实验室和研究中心,以及青岛崂山区等地方产业园区和投资孵化机构等。

在虚拟现实产业联盟成立大会现场,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表示要一手抓产业发展,一手抓安全保证,实现VR产业快速健康有序发展。此外,他针对VR联盟明确地提出四点要求:做实事,发挥引领协调作用;建体系,提供综合优质服务;促创新,解决共性基础问题;优环境,提供配套发展保障。

此外,VR联盟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虚拟现实产业联盟章程》,任命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沁平为联盟第一届理事长;歌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滨、宏达通讯有限公司HTC Vive中国区总裁汪丛青、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卢山、四川川大智胜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游志胜、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赵新华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总工程师余晓晖担任副理事长;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王鹏任秘书长。

虚拟现实被视为下一个计算机平台,各大调研机构皆看好这个市场的前景。我国工信部今日带头成立VR行业中首个国际化的联盟组织,成为国际上第一个吃螃蟹的官方机构。同时,这表示出政府对这个行业的重视,或许VR行业标准化指日可待。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