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ch电池续航提高40%,识别多种手势不在话下

巫盼 8年前 (2016-10-08)

Touch和原型机大不相同,电池续航能力提高,能够识别多种手势。和配套的摄像头传感器搭配使用,还能实现房间级别的位置追踪。

Touch电池续航提高40%,识别多种手势不在话下

从Touch第一次出现在大众视野前,到现在正式公布售价和一些具体的信息,经历了长达一年的时间。在Oculus Connect 3大会上,Touch的研发团队向大家解释了为什么会推迟到今年12月份才真正开始上市。

Touch研发团队首席电气工程师Jason Higgins透露,在经历漫长的开发周期后,Touch的电池续航能力较最早的原型设备提高了40%。而且Touch在关闭触觉反馈模式情况下时可连续使用30小时,如果开启的话可连续使用20小时。

此外,Touch研发团队也表示,Touch最终版的电池是可拆卸的5号电池,在电力耗尽时,用户可选择更换新的电池,而不用等待漫长的充电时间。

Touch电池续航提高40%,识别多种手势不在话下

除了续航的提升之外,考虑到用户的实际操作体验,Oculus即将发售的这款Touch去除了之前原型机的内置磁铁。在手势识别上,除了手握之外,用户还可以通过一些诸如“竖起大拇指”的特殊手势来控制Touch。据了解,Touch表面的电容垫片甚至还可以识别“类似OK”的手势。

从研发团队的这些“解密”,可以看出正式版Touch和最初的版本差别还是很大的。这款售价199美元的控制器,或许可以帮助Oculus在和HTC Vive的竞争中占据主动地位。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