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地图推出一款AR游戏,风格酷似《口袋妖怪GO》

镁客 8年前 (2016-10-08)

近年来,百度不止一次表现出对AR领域的兴趣。

还记得前段时间风靡全球的AR游戏《口袋妖怪GO》吗?在今年十一期间,也许已经有眼尖的网友发现百度地图推出的一款类似的AR游戏。用户在使用百度地图导航时,还可以捕捉十二生肖萌宠赢取大礼。

百度地图推出一款AR游戏,风格酷似《口袋妖怪GO》

如上图所示,是这个AR互动游戏的一个界面。当用户点击位置附近的萌宠即可看到摄像头录制的真实世界,从而进入AR模式互动。如果导航页面显示着用户已经到一个萌宠的对面了,接下来用智能手机捕捉即可。介绍到这里,你也许会发现这款游戏的规则,和《口袋妖怪GO》大体相同,甚至可以说只是换了一个主题而已。

据悉,这款游戏基于百度为游戏开发者量身打造了“LBS Game”平台。早在今年的百度世界大会服务生态分论坛上,百度就表示出打造一款AR游戏的计划。当时,百度地图方透露,其将推出一款基于地图LBS与AR技术开发的线上寻宝活动,即国庆期间推出的这款AR互动游戏。

百度已经不止一次表现出对AR领域的兴趣,除了打造AR游戏,百度还和一些广告商达成合作,共同挖掘AR在图像识别、用户感知和交互方面的应用。目前,百度与欧莱雅合作的一则短片中已经出现了AR的相关应用。据百度官方透露,未来还将推出室内AR导航等智能服务,为包括AR在内的新技术应用带来更多的可能。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