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VR太吃香,微软要随Win 10 Mobile阿尔卡特推出VR头显

巫盼 8年前 (2016-10-08)

微软要推出移动VR头显,国内技术提供商睿悦为其助阵。

发布手机+配套VR头显,已经成了科技圈内见怪不怪的老套路了。现在,微软也准备走上这条路。据了解,有消息称微软在年底会上市最新版的win10智能手机Alcatel Idol 4S,并且会随机配备一个VR头显。

外媒WinFuture.de的编辑Ronald Quandt最早在其个人社交媒体账号上曝光了这个消息,他上传了一张Windows 10 Mobile智能手机Alcatel Idol 4S的外包装照片,照片显示手机旁边还有一张VR头显的图片。如果消息属实,那么这就证实了此前的传闻:Alcatel将成为首款预装Windows 10 Mobile系统且配备VR头显的手机。

移动VR太吃香,微软要随Win 10 Mobile阿尔卡特推出VR头显

推文显示:阿尔卡特Idol 4 Pro确实将由T-Mobile美国来销售,但名字是阿尔卡特Idol 4S,手机使用Windows 10系统,并包含一副VR头显。

微软选择做移动VR头显,算是情理之中,意料之外。因为Win 10智能手机的销量一直比较惨淡,远落后于安卓阵营和苹果。但是现在VR是大势所趋,谷歌、三星这些巨头都在做移动VR,而微软近年来也在暗暗布局,微软或许想通过阿尔卡特新机也来移动VR领域“趟个浑水”。

其实早有蛛丝马迹显示微软有做VR头显的意向。今年年初,睿悦的CEO赖俊菘去了美国的微软总部,与微软就移动VR领域达成了合作,睿悦会提供底层的技术支持,在Nibiru SDK和VR ROM的“保驾护航”下,会和微软共同构建VR生态系统。当时就有消息称,在微软和睿悦的联合支持下,某手机品牌的移动VR产品即将面世。看来,很可能是曝出来的阿尔卡特Idol 4S。

移动VR太吃香,微软要随Win 10 Mobile阿尔卡特推出VR头显

当然,微软移动VR关键的一步离不开Windows通用平台——UWP。它兼容Win10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PC、Xbox,甚至是全息眼镜HoloLens,如果微软的手机操作系统Windows 10 Mobile应用到移动VR领域内,再加上睿悦在移动VR底层技术方面的积累,对于开发者来说也是一个极大的吸引点,也将大大加速移动VR产品的开发速度。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