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上能上房揭瓦的电动车Ventooz,秒变钢铁侠!

镁客 8年前 (2016-10-11)

Ventooz概念车是一款由机械工程师Charles Bombardier设计制造的一款电动车 ,它不仅能载人,还能在墙面上运行。

自称走在科技前沿的Disney Research迪士尼研究院,一直执着于寻找一个能够让车辆与无人机合体的解决方案。这不,去年他们就与ETH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的工程师们一起造出了VertiGo。你以为,他们就此止步,然而追求进步的他们又脑洞大开起来。仅十个月后,在VertiGo基础上,机械工程师Charles Bombardier便造出了一辆Ventooz概念车。

骑上能上房揭瓦的电动车Ventooz,秒变钢铁侠!

既然钢铁侠坐骑已孕育而生,那么拥有满腹才能的它才不会只安静地做一个“美男子”。请自行脑补,在摩天大楼的玻璃墙上或堤坝上缓缓行驶的Ventooz,载着正悠悠然检查墙体或进行作业的工作人员,俯视着大地的景象。

那么为什么Ventooz就能上房揭瓦呢?奥秘就在于Ventooz的轮子,与普通电动车的轮子不同,它的四个轮子都是特殊定制的,能够嵌入吸盘从而在垂直地面上更好地附着。当然啦,这车是肯定开不快的。

骑上能上房揭瓦的电动车Ventooz,秒变钢铁侠!

除此之外,Ventooz还有秘密武器,它车身前后配备了两个涡轮桨翼,而这两个涡轮桨翼的能源主要由氢燃料电池供给,在确保车辆紧贴地面的同时,解决了车辆长时间侧倾带来的机械设计困难。

骑上能上房揭瓦的电动车Ventooz,秒变钢铁侠!

与普通电动车一样,驾驶员也可以改变车辆方向,而这主要通过控制左右两个摇杆来实现。嗯,果然是高科技!顺便介绍一下,这位来自加拿大的设计者Charles Bombardier,他热衷于创造未来交通新方式,因而脑洞也是无限大,令人咋舌不已。而买单者也着实让小编感悟到“世界之大,无奇不有”的真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