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5G网络是VR迎来大范围爆发的催化剂

巫盼 8年前 (2016-10-20)

高通在5G峰会上表示,VR和AR在5G时代来临之前都不会成为大众消费品。

高通:5G网络是VR迎来大范围爆发的催化剂

在香港召开的高通5G峰会上,高通的高级副总裁Raj Talluri表示未来的虚拟现实产品会和我们戴的眼镜一样大,同时还提到了5G网络对于移动VR发展的重要性。

九月份的时候,高通发布了一体机设计VR820。在会上,高通表示这种移动VR设计将会颠覆人们消费媒介的方式,比如说体育。但是移动VR如果真的要“动起来”,还受到网速的限制。

所以,高通的技术总监Matt Grob表示,即使现在有更加先进的一体化VR头显,但是在5G时代来临前,这些VR硬件都不会成为大众消费品。

Matt Grob解释了5G对于VR的重要性:“5G将可以让我们在任意一个地方直播高质量的360度VR内容。当你可以在数G速度、低时延、廉价的网络连接下传输内容,你就可以发挥云处理的最大潜力。这样Magic Leap这样的公司就能够把好莱坞质量的图形画面实时传输到的大量的用户手上。”

除此之外,高通还在峰会上发布了一款5G调制解调器骁龙X50。骁龙X50主要用来支持早期的5G实验,暂时会向美国Verizon和韩国电信提供。另外,骁龙X50可支持5G下载速度。

据了解,相关国际标准组织正在推进统一的5G标准的编制工作,预计首个版本的5G标准将在2018年完成并推出。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