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和AR两手抓,Facebook要尝试AR直播拍摄

巫盼 8年前 (2016-10-27)

Facebook正在研究黑科技,可以在直播的时候将数字信息叠加到现实场景中。

VR和AR两手抓,Facebook要尝试AR直播拍摄

众所周知,Facebook 在VR领域上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和金钱,然而最近,他们也开始涉足AR领域了。据了解,Facebook在WSJD直播大会宣称,他们正在开发新的摄像头技术,能够把著名艺术作品投射到人们所见的场景中。不过,这一技术并不会在近期上线。

Facebook的首席制造官Cox说道:“公司预计在未来的五年内,视频将会占据70%的网络流量。从语音到视频通话,Instagra或者是其他应用都将围绕着视频二字。” Cox还透露:“Facebook现在正努力开发一项摄影应用,让手机用户更加容易地拍摄视频,解决现今长期存在的手机拍摄问题。”

VR和AR两手抓,Facebook要尝试AR直播拍摄

所以Facebook提供了一个解决方法——他们将视频进行图像风格的转换。这个解决方案可以让用户选择一位艺术家的风格,然后通过CNN(卷积神经网络)算法把这艺术家的作品中的特征提取出来,将另一图像的风格转换成用户此前所选择艺术家风格。出来的效果有点像一款名为“Prisma”的照片滤镜应用。

不过Cox解释,Facebook想做的并非提供滤镜类的东西,而是生动、即时的体验。而当前研究最大的难题是,如果要在直播拍摄的时候实现这个功能,必须要保证每秒计算24帧,且不能掉帧、抖动模糊。

目前,这项功能还在测试阶段,短期内应该不会上线。其实从facebook的描述中,我们也不是很清楚他们到底是研究了何种黑科技,可以实现在直播的时候能够在现实环境中叠加数字信息,不过可以看出Facebook对于AR也是很有兴趣的。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