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爆料,苹果可能会随iPhone 8发布MR眼镜

巫盼 8年前 (2016-11-14)

知名科技博主Robert Scoble又来爆料,称苹果明年将推MR眼镜。

专利+爆料,苹果可能会随iPhone 8发布MR眼镜

美国知名科技博主Robert Scoble近日又放出一剂重大爆料消息,Scoble称,明年苹果将会发布一台新电视、新的iPad,还有新iPhone。而这三者都能让用户“做很多与虚拟现实/增强现实(VR/AR)相关的事情”。

在Robert Scoble的描述中,这三台设备都“拥有一部Primesense传感器,每台设备都拥有完整的混合现实功能”。据了解,该传感器由苹果之前收购的Primesense提供。Primesense曾经还是微软 Kinect体感操作早期的技术供应方。

他还指出,苹果正在和蔡司合作,打造一款专门针对Magic Leap的“杀手级”MR眼镜,这款眼镜重量“极轻”。Scoble曝出这款眼镜会在明年和新的iPhone 8一起发布,而且这是库克在乔布斯还在世的时候就开始研发的,大概等到春季就会有照片流出。

专利+爆料,苹果可能会随iPhone 8发布MR眼镜

苹果最近还申请了一项AR头显专利。专利文件中称:“苹果系统并不局限于显示一个图像帧。在有些情况下,它支持多个图像帧(比如双图像帧),以便观看立体图像。

Robert Scoble非常重视VR技术的发展,他不仅投资了VR媒体平台UploadVR,而且亲身参与过Magic Leap和Oculus的技术测试。凭借他在科技圈内的地位,以及苹果对AR的关注和重视,这次的爆料消息还是有一定的可信度,但是至于能不能在明年发布,小编持保留意见。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