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集团拟剥离京东金融 ;百度无人车在开放城市道路上运营

巫盼 8年前 (2016-11-16)

张艺谋也来VR行业“凑热闹”,所创办的SoReal获得来自联想创投的投资。助力VR AR发展,韩国Naver与日本软银设4300万美元基金。

1.张艺谋跳入VR浪潮 创办SoReal获联想创投投资

京东集团拟剥离京东金融 ;百度无人车在开放城市道路上运营

知名导演张艺谋等联合创办的当红齐天集团及SoReal品牌15日与联想集团在北京达成战略合作,联想创投宣布战略投资SoReal。

根据介绍,SoReal将和联想集团达成战略协同,SoReal线下业态(超体世界、超体空间、超体胶囊等)也将与联想线下渠道达成全方位合作。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认为:“AR/VR以及未来的MR(混合现实)是继PC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之后,即将改变世界的下一代技术,也是联想未来会重点发力的领域。”

2.京东集团拟剥离京东金融 计划出让全部股份

京东集团拟剥离京东金融 ;百度无人车在开放城市道路上运营

11月15日傍晚,在披露2016年第三季度业绩的同时,京东集团透露了一项重大交易。据悉,京东集团董事会于11月15日批准一项计划中的重组方案,负责运营京东互联网金融业务的京东金融将被剥离,京东集团计划出让京东金融的全部股份。

对于这一重大调整,京东集团相关负责人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此次重组的主要目的是将京东金融转型为只有中国投资者作为股东的企业,以便在中国开展某些需要政府许可的金融服务业务,并更好利用中国资本市场的资金。

3.三星全息电视专利曝光 可将裸眼3D变成现实

京东集团拟剥离京东金融 ;百度无人车在开放城市道路上运营

最近有一项新的专利文件图显示,三星目前正在研发一款全息电视,想要以此取代传统3D 电视。据悉,三星在该专利文件中用大版篇幅描述了传统3D电视所存在的一些问题,指出其使用的双眼体视视差原理使得增加视点数量变得十分困难,而且由于大脑的深度感知与视线焦点的不同步,也容易让用户的眼睛产生疲劳。

同时,该专利对全息电视所用到的部件也进行了详细说明,其中还包括一个用于眼部追踪的组件可以追踪观众的瞳孔位置。通过全息技术的显像模式和沉浸式观感,该电视将给观众带来裸眼3D的体验。

4.韩国Naver与日本软银设4300万美元基金,助力VR与AR

京东集团拟剥离京东金融 ;百度无人车在开放城市道路上运营

据外媒报道,韩国公司Naver正与日本软银(SoftBank)合作在全球设立4300万美元的基金,帮助其旗下社交平台Snow和数字漫画服务平台Webtoon进一步发展。

这项被叫做“软银下一代媒体创新”的基金旨在投资一些与Snow和Webtoon具有协同发展效应的技术和初创企业。

据了解,Snow 首席执行官Chang-Wook和Webtoon首席执行官Jun-Koo将作为该基金投资顾问,主要会资助一些内容制作公司以及技术公司,特别是VR和AR领域的公司。截止今年底,该基金计划完成500亿韩元的募集,其中Naver提供400亿韩元,软银风投出资45亿韩元,而韩国风险投资(Korea Venture Investment)出资5亿韩元,剩余的50亿韩元将来自第三方投资者。

5.百度无人车在乌镇开展 国内首次开放城市道路运营

京东集团拟剥离京东金融 ;百度无人车在开放城市道路上运营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即将在浙江乌镇举办,百度无人车作为全球领先的科技成果将再次亮相。大会期间,18辆百度无人车将在桐乡市子夜路智能汽车和智慧交通示范区内首次进行开放城市道路运营。

这据了解,在乌镇亮相的车型包括奇瑞EQ、北汽EU260、BYD秦,百度邀请了大会嘉宾及媒体乘坐体验。此次在乌镇的开放城市道路运营,也将推进无人驾驶从封闭研发测试环境走向公开城市道路运营环境的进程。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