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新动作,联手Nolan推出AR摩托车头盔

巫盼 8年前 (2016-11-17)

在米兰车展上,Nolan公司展示了全息波导AR概念摩托车头盔,可以让车手不用再低头看仪表盘。

索尼新动作,联手Nolan推出AR摩托车头盔

最近,著名头盔厂商Nolan在意大利的米兰车展上,联合索尼带来了全新的N-Com ARX概念头盔。这款AR头盔可以让车手骑车的同时,通过系统在眼前透视显示器上所提供的信息,以及音频指示,了解车况和路况信息,从而能够更专注于骑乘。

据了解,N-Com ARX以光学模块形式集成了索尼独特的全息波导技术,系统会采用光学引擎中所产生的光,并将虚拟图像通过全息光学元件投射到佩戴者的眼睛中。N-Com通信系统和索尼光学模块并且可以通过专门开发的APP应用进行控制。

Sony半导体公司主管全息波导技术发展的总经理Hiroshi Mukawa表示:“很荣幸这次能和Nolan集团携手,共同迈向这个技术的巅峰。我们确信我们的全息波导技术能让佩戴者,特别是摩托车从业人员,对Sony这个老品牌有种耳目一新的感觉。”

不过,Nolan指出目前这项技术还处在概念阶段,现在只是向客户展示未来的一个发展方向。另外,在开源平台上,N-Com ARX还将提供给研发部门更多延展性的预期,例如可以加载HUD等应用程序。同时,Nolan希望会有更多的公司能关注这方面的发展,例如开发出能在自行车和头盔之间应用的解决方案。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