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VR感兴趣,贾樟柯正在筹备VR电影长片

巫盼 8年前 (2016-11-21)

贾樟柯谈VR电影创作:电影技术变革剧烈,我始终是个学生。

对VR感兴趣,贾樟柯正在筹备VR电影长片

当冯小刚在微博上为《我不是潘金莲》的排片和万达小王撕的飞起时候,李安已经开始尝试了120帧的《比利林恩故事》,张艺谋创办的VR公司也获得了投资。在刚刚举办的第38届开罗国际电影节上,贾樟柯聊到了当下火热的VR电影创作。对比下来,冯导显得很小家子气啊。

贾樟柯曾是最早使用数字摄影机的内地导演之一,目前正在筹备一部VR故事长片。他向新华社记者透露,剧本构思已基本完成,即将进入写作阶段。

今年9月,法国著名电影公司MK2宣布,将与中国导演贾樟柯位于上海的电影公司暖流文化签署合作伙伴协议。未来,双方将在电影制作、电影发行、电影院以及VR领域,全面展开合作。

贾樟柯表示,“现在VR差不多都是以5分钟到10分钟的短片形式呈现,而我想挑战的是长片,看看在八九十分钟的容量里面,观众会达到怎样的观看效果。”

谈到VR电影和传统电影的区别,贾樟柯说道:“当你戴上VR眼镜沉浸在电影世界时,你可以自主选择时空,但这个世界同时又是导演创造的,两者之间需要微妙的平衡。这带来了一系列导演手法的改变,要充分调动声音、摄影机和演员视线等元素。”

贾导对于VR电影的创作,也处在早期的探索当中。“新世纪之初,数码逐渐取代胶片,后来是3D术,再到现在的VR电影,这几年电影技术剧烈变革,我始终觉得自己像一个电影的学生。世界充满未知,而我努力想去了解。”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