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为航天事业助攻,可弯折的光伏电池亮相

镁客 7年前 (2016-11-30)

夏普和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联合开发可供人造卫星和宇宙飞船使用的轻薄光伏电池。

夏普为航天事业助攻,可弯折的光伏电池亮相

近日,夏普和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联合开发出了柔性太阳能光伏电池。这种电池轻薄可弯曲,性能高效,被计划应用于太空探测器制造领域。

据悉,该电池仅有0.3毫米厚,重量仅为普通光伏电池的1/7左右。它的发电效率能够高达32%,比起目前普通传统光伏电池的25%的效率,有了较大的改进,可以说是达到了全球卫星用光伏电池的最高水平。

夏普为航天事业助攻,可弯折的光伏电池亮相

那么,这款新一代的光伏电池还有哪些优点呢?据悉,这款光伏电池可以在一定角度下任意弯折,可以贴合在人造卫星和宇宙飞船机体的曲面。在不增负的条件下,增大电池面积与电量,以此提高卫星上面搭载的观测器的综合性能,这对于太空探测器的轻量化与小型化的进程具有重大意义。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计划将这款电池应用在输送物资的无人飞机上,预计12月发射。除了要完成对新电池的发射环节抗震性能测试外,还要将其在暴露在太空复杂的辐射环境中长达3个月之久,以验证电池是否能按照预期进行发电。

在测试通过之后,夏普会和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联手大力推广该电池。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