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拟一分为二,股价创40年来新高;人民日报鼓励VR的发展

巫盼 8年前 (2016-12-01)

恭喜“煤油”们,终于可以用上搭载三星Exynos 8890处理器的魅族旗舰机;大势所趋!人民日报也来鼓励VR发展。

1. 人民日报发表VR专版 两篇长文鼓励国内企业争夺先发优势

星电子拟一分为二 刺激股价创40年来新高;人民日报发表文章,鼓励

11月30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开辟专版探讨虚拟现实,发表长文《虚拟现实,风口与局限并存》分析VR现状,刊发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专家所作题为《在VR起跑线上争夺先发优势》的文章,鼓励国内企业在起跑线上争夺先发优势。

2. 三星电子拟一分为二 刺激股价创40年来新高

星电子拟一分为二 刺激股价创40年来新高;人民日报发表文章,鼓励

三星昨日宣布,将提高派息,改革公司治理,并考虑重组等事宜。三星还称,正在评估建立控股公司结构的可能性,并让其股票在另一家国际交易所上市。受该消息刺激,三星股价周三创下了1975年以来的最高纪录。业内人士称,三星的决定是为了提高股东价值,回应激进投资者Elliott Management公司之前的建议。但更重要的原因可能是:创始人李健熙家族也将从中受益。

Elliott Management上月初曾致信三星,建议把公司分拆为一家控股公司和运营公司,让运营公司在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上市。此外,还建议三星增加三名独立董事,并向股东特别派息30万亿韩元。对此,三星随后发表声明称,将认真考虑这些提议。

3. 魅族旗舰PRO 6 Plus发布 采用Exynos 8890处理器

星电子拟一分为二 刺激股价创40年来新高;人民日报发表文章,鼓励

11月30日魅族在北京召开新品发布会,除了魅蓝X之外,还发布了魅族PRO 6 Plus,该机搭载三星Exynos 8890处理器,“煤油”们终于迎来了魅族的年度真旗舰手机!

外观上,魅族PRO 6 Plus正面覆盖了一块2.5D弧面玻璃,配备5.7英寸Super AMOLED显示屏,分辨率为2560 x 1440,支持3D Press感应屏幕技术。前置500万像素镜头,后置相机为1200万像素,电池容量为3400mAh。

售价方面,魅族PRO 6 Plus 64GB版为2999元,128GB版为3299元,将于12月8日00:00在魅族京东品牌日预售,12月23日首发上市。

4. DJI宣布下调新款无人机Inspire 2最高速度

星电子拟一分为二 刺激股价创40年来新高;人民日报发表文章,鼓励

据外媒报道,日前DJI宣布,他们将稍稍下调最新款无人机Inspire 2的最高速度。据悉,按照最初发布时公布的数据,Inspire 2最高速度可达67mph,但现在它的最高速度却只能停留在58mph,并且它将需要5秒时间才能实现50mph的加速,而非一开始说的4秒。对此,这家公司表示,这么做的目的则是为了保证拍摄视频的图像质量及其稳定性。

相比因其他问题下调速度,DJI这次的调整还算是能够接受,但如果一开始就冲着60mph的速度去的消费者,则可以选择全额退款。

5. 谷歌上马神经网络 百名PhD人工处理数据

星电子拟一分为二 刺激股价创40年来新高;人民日报发表文章,鼓励

搜索“世界上最快的鸟是什么?”谷歌会告诉你:“游隼。根据 YouTube,游隼被记录下最高389 km/h 的时速。”这的确是正确答案,但它并非来自于谷歌的数据库。

这是谷歌搜索最新的技术进展。为了回答这些问题,谷歌需要借助深度神经网络。作为 AI 技术之一,它不仅正在重塑谷歌搜索引擎,还在革新谷歌全套人工智能服务。

深度神经网络是一种模式识别系统。它能通过分析海量数据,学习如何处理特定任务。这个例子中,它学会了怎么在网络上的长篇文字中找出相关的一句或一段话,然后提取其中的要点呈现给你。为了训练神经网络算法,谷歌在全世界聘用了约百名语言学博士处理数据,对它们人工筛选。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