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险”硬科技领域,启纳创投反向投资获益匪浅

镁客 8年前 (2016-12-05)

专注于硬科技领域的启纳创投获得了比一般TMT基金还要高的投资回报,眼光独到还是另有秘诀?

“探险”硬科技领域,启纳创投反向投资获益匪浅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硬科技领域的公司除了商业模式的创新以外,更多的是核心技术的打造。因此,他们的成长往往比TMT行业要慢的多。但是就在近期,镁客网(微信公众号:im2maker)获悉,专注于硬科技领域的启纳创投获得的综合投资回报却比有些TMT基金还要高。

启纳创投投资总监王金鑫表示,启纳创投成立于2011年,一期基金投资比较谨慎,共投资了13个项目,虽然聚焦的是硬科技领域,但意外的是综合投资回报率比纯TMT领域反而更高。比如启纳创投投资的量子点项目“星烁纳米”,在两年内估值增长了近十倍。

据了解,启纳创投在判断项目时,除了凭借一些投资经验之外也会参考一些专家库,同时结合上下游的产业经验,从技术、人才、市场多方面来验证项目的可行性。只有在对行业发展以及可能存在的爆发点非常了解之后,才会通过项目库寻找合适的项目,这样极大提高了项目成功的可能性。

很多资本由于信息不对称专业不了解等缘故,不太关注和介入纳米技术产业的投资,这导致纳米技术领域的投资和并购,缺乏品牌性、系统性的机构参与。其实越是高技术含量的项目,未来的投资回报率就越高。

启纳创投母公司苏州纳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希军说:“我们希望依托当地的科研、政府和产业链资源,成为纳米技术产业发展的资本推手。”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