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两大运营商角力5G网络,下一届冬奥会或引入VR

巫盼 8年前 (2016-12-05)

韩国两大运营商发力5G竞赛,SK Telecom向5G全球合作伙伴组织提交技术标准并被采纳,而KT则准备用5G网络在平昌冬奥会引入VR。

韩国两大运营商角力5G网络,下一届冬奥会或引入VR

此前,华为的极化码成功入选5G国际控制信道eMBB场景编码方案,引发业内热议。据推测,5G标准将在2018年开始形成,2020年5G将在全球范围内实现商用。最近,韩国电子运营商也正在为下一代5G网络展开激烈争夺。

韩国最大运营商SK Telecom向5G全球合作伙伴组织提交了数据传输、虚拟网络、数据反映速度、服务个性化网络等技术标准,并得到了采纳。

同时,他们还宣布和韩国的三家创业公司合作,共同开发5G下的VR和AR相关服务。三家公司分别是:3D扫描和3D网页浏览服务公司Redbird,利用VR头显读取眼球移动和脑电波信号,并分析用户认知能力和情感状态的Looxid Labs,以及使用无人机拍摄和3D图像合成逼真游戏体验的Elrois。

基于传输速度飞速增长的5G网络,SK还在开发一系列未来服务,包括联网汽车、人工智能、机器人以及基于AR/VR的沉浸式媒体等等。

另一方面,韩国第二大运营商KT也不甘落后,他们宣布将会在2018年韩国平昌冬季奥运会上负责5G试点服务,并将使用5G服务向全世界展示一个360度的虚拟现实体验以及全息影像直播。

可以预见随着未来5G的普及以及商业化应用,将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一些天翻地覆的变化。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