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谷歌、Oculus、Valve支持,VR行业标准指日可待

巫盼 8年前 (2016-12-07)

随着VR技术的发展,合作开发开源标准API将是一个自然且重要的里程碑。

获谷歌、Oculus、Valve支持,VR行业标准指日可待

最近,专注于建立开放标准的Khronos Group正在呼吁VR里的大公司们共同参与到VR行业标准的制定中,来整合分散的虚拟现实市场。

Khronos协会是由一些公司和学校组成的旨在维护OpenGL和OpenCL这样开源API的组织。他们希望设立一套VR标准,包括动作捕捉、手柄控制器等在内的API,便于开发者们将他们开发的内容移植到兼容的设备,从而增强用户的体验,促进VR内容的增长。

目前,大厂商如英伟达、AMD、Epic Games、谷歌、Oculus和Valve已经同意提供支持。

Oculus VR的技术总监约翰·卡马克说:“随着虚拟现实技术日渐成熟,以及实践中的基本功能变得越来越清晰,合作开发开源标准API是一个自然且重要的里程碑。”

Valve的联合创始人Gave Newell也认同这个API计划将会对阻止行业碎片化起到很大作用。他说:“市场上的VR系统越来越多,大多数都需要单独的API,这对消费者产生了巨大的碎片化影响,我们确实需要一套标准API来阻止这种趋势。”

Khronos倡议的这个行业标准现在还处于初期探索阶段,等到收集到更多VR头显以及内容开发者的反馈后,他们会开始研究一些具体的细节。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