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行业标准而生,Oculus、谷歌、三星等成立全球VR协会

巫盼 7年前 (2016-12-08)

巨头们“抱团取暖”,Oculus、HTC、谷歌、索尼、三星和宏碁共同建立了全球VR协会GVRA。

为行业标准而生,Oculus、谷歌、三星等成立全球VR协会

或许是看到VR行业逐渐显现出来的疲态,巨头们准备要团结起来,来共同推动行业的发展。最近,Oculus谷歌HTC、索尼、三星和宏碁共同建立了VR行业联盟,名为全球虚拟现实协会(Global Virtual Reality Association)。

GVRA的目标是通过集聚行业内的专家,在软件和硬件方面制定一些统一的标准,从而推动VR技术在全世界范围内的普及。这和之前Khronos组织准备为VR硬件打造开放接入标准的想法不谋而合。

谷歌沉浸感设计总监Jon Wiley在一份声明中说:“GVRA是确保为所有人提供卓越VR体验的第一步。随着VR领域的发展和演变,我们将通过合作研究和分享最佳实践来实现这一目标。我们期待与业界同仁的合作。”

为行业标准而生,Oculus、谷歌、三星等成立全球VR协会

不过,遗憾的是Valve没有加入其中,从Valve在VR上主要负责的内容来看,他们和GVRA的成员还是有很大的不同,Valve并不生产自己的硬件。

这个非营利性VR组织的成立,也表明了VR领域内的巨头们开始重视起来:如果想要VR发展成熟,现阶段非常需要把行业内分散的力量聚合在一起,这些对于行业的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