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发力MR和VR,HoloLens明年国内发售

巫盼 7年前 (2016-12-08)

微软宣布HoloLens明年登陆国内市场,同时他们还公布了之前推出的VR头显需要的电脑配置。

微软发力MR和VR,HoloLens明年国内发售

在深圳举办的WinHEC大会上,微软宣布HoloLens预计会在2017年上半年于国内推出。而且,除了先前宣布的联想、惠普、宏碁、华硕、戴尔外,微软还宣布了中国VR硬件公司 3Glasses 的加入,成为微软 MR 生态圈的合作伙伴。

HoloLens其实很早就上市发售了,目前微软共推出两个版本:开发者版和商务套装版本,不过当时只针对美国和加拿大市场销售。此前微软又宣布了HoloLens新一批登陆国家地区名单,其中并没有中国。

现在国内用户可以舒一口气了,但是HoloLens的国内售价并没有公布,根据国外的售价估算一下,应该不会低于20000元。

微软发力MR和VR,HoloLens明年国内发售

除此之外,微软在大会上还说明了之前推出的VR头显所需要的电脑配置,和HTC Vive、Oculus Rift等PC头显所需的配置相比“非常合理”,其中GPU只需要比较基础的集成显卡等级。

CPU:与英特尔Mobile 酷睿i5,双核带超频同等

GPU:与集成英特尔HD显卡620(GT2)同等,或者更好的兼容DX12 API的GPU

内存:8BG+双通道需求

HDMI:HDMI 1.4,分辨率2880x1440 60Hz,HDMI 2.0或DP1.3+ 2880x1440 90Hz

HDD:100GB+SSD(推荐)/HDD硬盘

USB:USB 3.0 Type-A或USB 3.1 Type-C接口,带 DisplayPort Alternate Mode

蓝牙:蓝牙4.0

VR和MR都是未来微软业务发展的两大重点,同时他们还公布了一项名为“Project Evo”的新项目,将联手英特尔,开发下一代的个人电脑等硬件,集中在混合现实(MR)、游戏、人工智能和安全性上。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