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VR-ready PC看高端VR销量,英伟达表示今年已售1500万

巫盼 7年前 (2016-12-12)

高端VR设备销量到底有多少?英伟达宣称今年VR-ready电脑销量达1500万,明年翻倍。

从VR-ready PC看高端VR销量,英伟达表示今年已售1500万

关于高端VR设备的销量,HTC和Oculus一直都是讳莫如深,不愿意透露具体的销售数字。而索尼PS VR凭借399美元的低价以及其广泛的用户基数,虽然在性能上略逊于Vive和Oculus,但是从预售到正式发货的销售表现都非常不错,为VR的普及做出了很大贡献。

虽然HTC和Oculus对销量守口如瓶,显卡厂商英伟达倒是透露了一些可以参考的数据。最近,英伟达透露VR-ready PC的销量已经突破1500万台。

在本周的VRX大会上,英伟达总经理格林斯特恩确认了这一消息,使用英伟达GeForce系列芯片的VR-ready PC销量已经突破1500万台,明年年底这一数字将达到3000万台。

不过这个销量也不能代表所有VR-ready的电脑销量,因为英伟达的老对手图形芯片厂商AMD并没有公布类似的销售情况。

考虑到PC VR 的价格,这个销量虽然还远未达到普及所需要的数字,但是也表现出VR硬件发展的一个良好势头。同时,高端PC VR公司都在努力让产品售价亲民化。在OC3大会上,Oculus就表示未来Oculus Rift将支持性能稍低的PC,来降低消费者入门的门槛。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