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放大招,前Oculus技术大牛出任华为VR首席科学家

巫盼 7年前 (2016-12-30)

前Oculus主任科学家加盟华为,推动华为VR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华为在年底突然搞了个大新闻,前Oculus主任研究员(Principal Scientist)、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教授史蒂夫·拉瓦(Steve Lavalle)近日在Facebook上宣布,将加盟华为出任VR/AR/MR首席科学家,全面负责华为在这一领域的研发工作。

华为放大招,前Oculus技术大牛出任华为VR首席科学家

2012年9月到2015年1月,史蒂夫·拉瓦雷一直都在Oculus工作,他擅长算法研究、人工智能、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等技术。主要关注虚拟现实、机器人科学、人类感知、传感融合、物理运动学等领域的研究。

据了解,在Oculus工作期间,拉瓦雷还是Oculus Rift两项核心技术专利的共同发明者之一,专利包括降低VR设备延时、减少晕眩效应的预测追踪感知技术以及传感器校正技术。

至于为什么会选择加盟华为,拉瓦雷表示自己认同华为对于VR/AR前景的看法:大家应该以整体视角看待这一领域的技术研发,比如结合硬件、软件、人类感知和神经科学等多个领域。

华为放大招,前Oculus技术大牛出任华为VR首席科学家

在VR方面,华为于11月份发布支持谷歌Daydream平台的Mate 9 Pro,同时还推出了售价为599元的华为VR眼镜。据了解,华为还为此开发了完整的自有软硬件平台,包括电影游戏等VR内容。

现在随着Oculus技术大牛的加入,必然会进一步推动华为在VR领域的深入发展布局。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