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会玩,2017年春晚或推出VR直播

巫盼 7年前 (2017-01-04)

今年的春晚不搞“摇一摇”抢红包,那我们还能怎么玩?

央视会玩,2017年春晚或推出VR直播

临近春节,一大波春晚相关消息即将上线。作为全国观众数量最多的一档晚会,有爆料称今年的央视春晚将会采用VR直播,届时下载央视客户端就可以观看VR版春晚,同时也可以在相关的直播平台收看。

其实最早从2014年,国外就已经有VR直播演唱会的先例了。国内的话,首开先河的是腾讯VR直播BigBang的演唱会。

在2016年到2017年的过渡期,VR直播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引燃各大活动的直播。

央视会玩,2017年春晚或推出VR直播

王菲“幻乐一场”演唱会上,腾讯上线了VR直播通道,谢霆锋为支持王菲,还在社交平台上传了一段自己边带VR头显看演唱会边吃饭的视频。江苏卫视和湖南卫视今在年的跨年演唱会上也推出了VR直播。

不过VR直播听起来很酷炫,科技感十足,但是从实际的效果来说,目前的噱头远大于需求。首先VR硬件的保有量很低,其次在现场的调度以及收音上,VR直播也很难做到媲美传统直的效果。除此之外,现在大多数VR直播因为带宽的问题画质并不好,用户体验有待提高。

虽然VR直播有诸多不足的地方,但是照着现在的发展趋势来看,如果VR直播能够持续火热下去,也会相应的推动VR硬件在消费者市场的推广和普及,或许VR直播在2017年会成为VR行业应用的新风口。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