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小娜将驻进汽车,日产和宝马宣布使用Cortana

镁客 7年前 (2017-01-11)

宝马和日产最近宣布了将采用微软智能语音助手Cortana作为车载智能助理,协助其更好地开发驾驶智能化。

微软小娜将驻进汽车,日产和宝马宣布使用Cortana

在最近开展得如火如荼的CES 2017上,日产和宝马两家汽车厂商共同宣布了他们决心使用微软Cortana作为车载系统智能语音助手,与苹果、谷歌在车载领域开展角逐。

微软表示,他们已基于Azure云服务发布了微软互联汽车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将配备许多相关技术服务,协助车厂解决与维修预测、车内生产力、进阶导航、消费者行为洞察以及自动驾驶技术等五大需求有关的技术情境。因为他们的先进技术,才吸引了日产和宝马。

微软小娜将驻进汽车,日产和宝马宣布使用Cortana

据悉,微软MCVP平台将针对上述的五大情境需求进行相应的数据处理,直到达到车厂预设的相关智能联网功能标准为止。当然,这些数据的处理还将基于车厂在车辆上布置的各项传感器。此外,平台将会整合Cortana语音助理、Dynamics商用软件、Office 365、Power BI与Skype等于一体投放进车载信息系统里。

日产和宝马均表示会采用微软的这个MCVP平台,并同时引入Cortana语音助理。如果进展顺利的话,前期即可实现语音控制车载系统部分功能。如播放音乐、接收日程提醒、打开网络搜索、预订酒店餐厅,甚至在必要的时候预约保养服务等。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