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总局:风险太大,暂不受理审批《Pokémon Go》类型游戏

巫盼 7年前 (2017-01-11)

想要在国内玩AR游戏《Pokémon Go》,还是洗洗睡吧!

广电总局:风险太大,暂不受理审批《Pokémon Go》类型游戏

2016年火爆到不行的AR游戏《Pokémon Go》对于国内用户来说,一直处于可望而不可即的状态。坏消息是2017年我们依然和这款游戏无缘。最近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游戏出版工作委员会表示,广电总局暂不受理审批《Pokémon Go》类型游戏。

任天堂在去年7月发布《Pokémon Go》后, 迅速在美国、澳大利亚等地区掀起了全民户外捕捉小精灵的热潮。

有玩家因为过于沉浸在游戏中直接闯入了警察局;还有玩家在游戏的过程中被不法分子抢劫;更严重的该游戏非常容易引发各种交通事故。据日本警视厅公布的数据,《Pokémon Go》上线一个月期间,已经发生了79起交通事故。

广电总局:风险太大,暂不受理审批《Pokémon Go》类型游戏

鉴于游戏所造成的人身危害,伊朗在2016年8月初宣布实施禁令,成为第一个完全禁止《Pokémon Go》游戏的国家。

除此之外,《Pokémon Go》这种将AR和LBS技术相结合的游戏,对于地理信息安全也存在着一些潜在的危险。

考虑到这款游戏所带来的一些弊端,官方表示,总局业务主管部门正在与国家有关部门协调,组织开展安全评估,一旦形成评估意见,将及时向社会公布。在此之前,总局暂不受理审批此类型游戏,建议国内游戏企业在研发、引进、运营此类型游戏时审慎考虑。

看来,任天堂暂时是没有机会开辟国内市场了,而想要复制《Pokémon Go》玩法的国内游戏公司目前也只能停下来观望。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