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包大战一触即发,继支付宝后QQ推出AR红包

巫盼 7年前 (2017-01-12)

QQ公布春节红包玩法,2.5亿现金加AR技术。

红包大战一触即发,继支付宝后QQ推出AR红包

眼瞅着春节越来越近,支付宝在月初就推出了AR实景红包,而年度红包大战自然少不了腾讯。11日,腾讯QQ也公布了自家的AR红包玩法,包括LBS+AR在内的三种抢红包方式,并且宣布将在春节期间派发2.5亿现金红包和价值30亿的卡券礼包。

腾讯副总裁殷宇介绍,今年QQ春节红包将会从小年持续到除夕,并将推出“LBS+AR 天降红包”、刷一刷红包以及面对面红包。

其中,最关键的当然是和支付宝一个策略的LBS+AR红包,该AR红包分为商家、明星和个人三种,基于LBS技术,商家和明星会随机在全国各地发放现金和卡券。

红包大战一触即发,继支付宝后QQ推出AR红包

商家和明星的现金红包将从1月20日小年开始,每天会在全国各个地区陆续发放。用户只要在这些“红包放置点”的半径120米范围内,无需移动,点击红包将自动开启摄像头。“财神QQ”会从天而降,将现金塞进三个红包中,用户从其中抽取。

除此之外,用户也可以以个人的方式在地图上向好友派发“LBS+AR天降红包”。进入地图后,在设定地点发放现金红包,并选择全部或单个好友、讨论组或群好友来限定谁可以抢。当好友到达红包点120米范围内,即有机会抽取。

据了解,目前参与AR红包的包括百事可乐、屈臣氏、Supercell等品牌以及 Angelababy、黄晓明、黄子韬、TFBoys和赵丽颖等20位明星。

此前在里约奥运会期间,腾讯就推出过AR版本的传递火炬活动,这次的AR红包也是在此基础上的延伸。对此,殷宇表示,“红包的本质仍然是社交,AR 技术只是手段。”

一个主社交,一个主商家引流,支付宝和腾讯的红包大战又要开始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