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制VR音频的麦克风,森海塞尔Ambeo VR发售

巫盼 7年前 (2017-01-12)

售价1700美元,这个价格让普通玩家“敬而远之”了。

录制VR音频的麦克风,森海塞尔Ambeo VR发售

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VR音频悄然间成了许多公司关注的重点之一。在今年的CES上,著名音频公司森海塞尔展示了一款VR麦克风,现在这款名为Ambeo VR的麦克风已经正式上市,售价为1700美元。

整套设备包括一台Ambeo VR麦克风,一套XLR(卡农头音频线)平衡、Rycote防震支架、泡沫防风罩和专有的A-B格式编码器。从麦克风的价格来看,主要还是为那些拍摄VR视频或者进行VR直播的专业用户所准备的。

录制VR音频的麦克风,森海塞尔Ambeo VR发售

通过Ambeo VR录制声音,可以实现当用户在虚拟环境中改变面朝方向时,他所听到的声音也会发生相应的改变,从而给人以身临其境的感觉。

同时,森海塞尔之前还推出过一款入耳式耳机外形的Ambeo Smart Surround 录音工具,可以简单便捷的录制3D音频,提高VR的沉浸感。

不过,森海塞尔对VR音频的目标并不只局限于硬件。其联席执行总监Andreas Sennheiser曾表示:“对我们来说,Ambeo是适合不同类型沉浸式音频配置的音频伞。无论是9.1声道、耳机、VR麦克风均适用于Ambeo,可通过不同的配置形式来提升音效临场感。”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