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3月份推出Win 10 VR头显开发者版本

巫盼 7年前 (2017-01-18)

在三月份的游戏开发者大会上,大家就可以拿到这款PC VR头显了。

微软3月份推出Win 10 VR头显开发者版本

微软在去年联合各大PC厂商发布了一款VR头显,最近有消息称微软会在3月份召开的游戏开发者大会上向开发者提供这款基于Windows 10的PC VR。作为微软首款Win 10头显,开发者可以基于Windows Holographic平台编写和测试应用程序的组件。

PC VR对PC 的配置要求一向都很高,微软之前也为其头显设定了最低的硬件规格。如果是笔记本的话,至少要基于Kaby Lake架构和8GB双通道内存的英特尔Core i5芯片;PC则需要基于Skylake的英特尔Core i5芯片。

和其他PC VR类似,将头显和主机连接后,Win 10系统会自动检测到头显,然后自动安装驱动。设置好“游玩区域”后,如果在体验的时候超出这个界限头显会发出警告。同时,微软的PC VR具有inside-out追踪技术,可以捕捉追踪用户的位置。

微软3月份推出Win 10 VR头显开发者版本

另外,这款VR头显还将支持微软的语音助手Cortana小娜,这样用户就可以直接通过语音来与内容进行交互,目前微软的产品支持9种语音。

微软的高级项目总监Vlad Kolesnikov上周曾表示,VR头显会兼容Windows 10 Creators Update。Kolesnikov还表示,微软将会在2月8日举行的Windows Developer Day提供VR开发API的更新。

届时所用的Win 10都可以支持VR头显,在“Movie and TV app”应用上,微软还将带来一系列的360度视频,同时微软的Edge浏览器也在通过WebVR标准支持VR内容。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