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富士康领投,AR显示技术厂商Digilens获得2200万美元融资

巫盼 7年前 (2017-01-20)

AR和汽车的结合,似乎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索尼富士康领投,AR显示技术厂商Diglens获得2200万美元融资

近日,来自美国的显示技术开发商DigiLens获得了2200万美元的融资。参与这次融资的战略投资者包括索尼、富士康、Continental和松下,以及风险投资者Alsop Louie Partners、Bold Capital、Nautilus Venture Partners和Dolby Family Ventures。

DigiLens已经成立了8年,他们最开始的目标市场是航空航天和军事领域,并且通过平视显示器(HUD)获得了不错的营收。

DigiLens的创始人兼CEO Jonathan Waldern表示,DigiLens一直在致力开发光学用件和工艺,通过打印纳米材质来生产高精度衍射的光学器材,从而制造出更更大视场角的显示屏。目前,他们可以将HUD削减到很小的一片,并且能提供15到20度的视场角。

索尼富士康领投,AR显示技术厂商Diglens获得2200万美元融资

参与到这次投资的索尼AR眼镜项目总经理武川浩史(音译)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索尼计划在即将推出的AR智能眼镜中使用DigiLens的波导光学元件,这将会帮助索尼开发出更宽视场和全彩色域的镜片。”

富士康认为DigiLens的衍射光波导技术,可以打破昂贵的AR制作价格壁垒。而松下也准备在未来的汽车设计中应用其技术,松下硅谷汽车研究中心执行董事Hakan Kostepen认为,DigiLens的技术将解决为汽车和消费级HUD提供高级衍射光学的难题。

除了松下之外,DigiLens也即将投产去年在宝马车型上展示的汽车HUD。对于驾驶员来说,大型AR HUD显示器可以把关键的汽车行驶状况以及路况信息等直接呈现在他们的水平视线前,确保行驶过程中的安全。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