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unt推出VR拍摄指南,告诉你到底怎么拍VR视频

巫盼 7年前 (2017-01-21)

随着VR在主流电影行业中越来越普遍,确保背后的拍摄制作团队了解关于VR电影制作的相关事项非常关键。

Jaunt推出VR拍摄指南,告诉你到底怎么拍VR视频

Jaunt最近在VR影视领域内动作频繁,继之前宣布在2017年制作5部系列影片之后,他们又推出了《The Cinematic VR Field Guide: A Guide to Best Practices for Shooting in 360°》(下文称“虚拟现实电影指南”),为想要拍摄VR视频的专业人士提供具体的拍摄指导说明。

虽然现在各大网站上已经有许多360度视频,但是质量参差不齐,真正优秀的作品少之又少。为此,Jaunt的执行制作人Grant Anderson表示,通过这个“虚拟现实电影指南”,可以帮助虚拟现实创意者将故事与VR的更完美地融合在一起。

据了解,该指南为创作者提供了VR电影制作的入门技巧和经验教训,探讨了相机硬件、镜头、软件、渲染和分发等关键话题。具体包括:相机的移动、画面的安排、照明和曝光等等。

考虑到VR技术的“与时俱进”,Jaunt会定期更新“虚拟现实电影指南“,在最近正在举办的2017圣丹斯电影节上,他们还会开展与此相关的小组讨论和研讨会,让更多的专业导演了解到他们的硬件和软件产品,以及建立在他们实践经验上的相关指导。”

Jaunt推出VR拍摄指南,告诉你到底怎么拍VR视频

Jaunt一直致力于VR内容的创作,他们旗下的拍摄工具Jaunt One目前主要以租借的形式来提供给VR内容的拍摄者。而他们的内容应用Jaunt VR App目前也已经登陆各个主流VR硬件平台,包括Cardboard、Daydream、Oculus、HTC Vive,以及新近加入的PS VR。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