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Scout 告诉你如何用VR直播奥巴马告别演说

巫盼 7年前 (2017-01-23)

想要回顾这场直播的,可以翻墙去YouTube感受一番。

VRScout 告诉你如何用VR直播奥巴马告别演说

在上一任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告别演说中,VRScout Studios联合Radiant Images、Vantage.tv用诺基亚 OZO直播了全程。这是历史上首次用VR同步直播总统的告别演讲,最近外媒向我们揭开了这次VR直播的整个流程。

首先是前期的准备,VRSount团队从去年10月份就开始和白宫进行沟通,在和白宫中的新闻、数字媒介和安全团队进行数个月的协商后,拍摄团队在正式开始10天前,被批准用360度的形式直播美国总统的告别演讲。

拍摄的设备是向Radiant Images租借的诺基亚OZO,一共准备了三台OZO,其中一台留作备用。

考虑到OZO不可以像传统的摄像机一样可以推拉,所以需要尽可能的靠近总统的位置。当时拍摄团队要求至少有一台相机摆在离美国总统12英尺以内的位置。不过,特勤局需要求媒体呆在媒体区域。最终,经过不懈的协商后,VRSount成为唯一一家获准进入就座区的媒体公司。

VRScout 告诉你如何用VR直播奥巴马告别演说

在具体的直播中,光线和声音是两个关键的因素。因为现场的演讲声音要比环境音重要,所以拍摄团队选择使用奥巴马麦克风中的直接音频线,而不是OZO的内置360度音频。光线方面,就座区和媒体区比较暗,而舞台上光线较强,所以最终团队主要使用的是三号机。

直播平台首选的是YouTube,观众也可以选择在Facebook和Twitter/Periscope上观看,不过这两个平台得需要调试。

VRScout 告诉你如何用VR直播奥巴马告别演说

直播中,vantage.tv的员工负责监测直播,在不同的机位之间切换直播画面。在Radiant Images的帮助下,拍摄团队可以通过三台Elemental编码器进行传送,一台编码器对应一台相机的流直播。

如果想要观看这场VR直播的回放,可以自备梯子去YouTube上感受一下。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