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更新道路救援APP,融入了AR技术

镁客 7年前 (2017-01-24)

奔驰灵活运用AR,将其用于道路救援。

作为国际知名汽车品牌,奔驰并没有止步于现有的成就,仍在不断地用科技增强自己的竞争力。

从2013年开始,梅赛德斯-奔驰在车的B柱及燃料盖内侧被添加了二维码。这是为了在汽车出事故后,便于救助人员通过一款应用扫二维码,就能获得出事的汽车类型等信息,采取及时有效的救援。

奔驰更新道路救援APP,融入了AR技术

最近,奔驰将AR技术应用于道路救援当中。该公司在道路救援的应用中更新了更详尽的信息,可用AR显示燃油管、电池及其他电子零件的位置。此外,紧急救援人员可看到用不同颜色标志的内部零件,包括救助被困乘客时,切割车辆需注意的主要部位。

除了加入AR,最新版的应用还可提供救援卡,卡片上记录了不同车型详细的安全信息,其中不仅收录了梅赛德斯-奔驰的汽车,还有部分扶桑商用车的信息。而且不联网的状态下也可以使用,这就确保了救助的及时性。

值得注意,这款应用加入增强现实技术是一个极具新意的创意。AR不仅展现了真实世界的信息,而且将虚拟的信息同时显示出来,工作人员很容易的发现其中的偏差,采取有效地行动,缩短救援的时间,算得上是一个灵活运用AR的例子。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