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也玩小程序,新版Chrome网页应用登场

镁客 7年前 (2017-02-05)

谷歌的新版Chrome浏览器计划上架网页应用,与安卓应用平起平坐。

谷歌也玩小程序,新版Chrome网页应用登场

继微信“小程序”之后,网页应用被认为是下一个移动领域的大生态成就之所,谷歌就对网页应用一直抱有支持态度。现在,网页应用将成为Chrome桌面版的一份子,和安卓本地应用旗鼓相当。

据悉,目前测试版本的Chrome57新增的功能中,就有让增强型网页应用能够做到和本地应用一样,都出现在安卓应用的列表当中。用户拖拽网页应用到主屏幕上,该图标就会同时出现在应用列表里。

谷歌也玩小程序,新版Chrome网页应用登场

不仅如此,网页应用能够出现在安卓系统的设置页面中,并且拥有独立的介绍页面,还能够接收特别链接的打开请求。上方的应用通知也不再以Chrome名义显示,而是通过独立的安卓应用通知的方式出现。这表明,网页应用的地位和本地应用确实相当。

谷歌表示,除了Chrome,他们也将推动其它安卓浏览器支持。谷歌另一个计划Android Instant Apps(无须下载直接打开的应用)与网页应用的目标类似,都是希望用户更好地发现新应用,并提供无缝的良好体验。

这与微信小程序不谋而合,后者同样无须下载安装,并可放置在安卓手机的桌面上。当然,拥有更高系统权限的谷歌则直接让网页应用和本地应用“平起平坐”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