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ve创始人:2018年推出集成无线功能的Vive头显

巫盼 7年前 (2017-02-11)

等到2018年的时候,无线方案将会直接集成在PC VR中。

Valve创始人: 2018年推出集成无线功能的Vive头显

现在PC VR让人很苦恼的一点就是后面连接主机的线材,虽然目前已经有一些无线解决方案,但是并不是非常理想。对此,最近Valve的创始人G胖表示,“我相信无线在2017年将成为一个附加组件,然后在2018年成为一个集成功能。”

G胖对于虚拟现实的未来一直都非常乐观,他相信由PC驱动的“房间尺度”虚拟现实在不久的将来发展为“房型尺度”的虚拟现实。

众所周知,由Valve开发的基于激光的Lighthouse追踪方式是一个可扩展的解决方案,所以现在的TPCAST和KwikVR带来的无线压缩和传输系统方案,能够让我们暂时“剪掉”那根连接主机的缆线。

Valve创始人: 2018年推出集成无线功能的Vive头显

而且由Valve投资的无线VR公司Nitero一直也在围绕这块进行研究,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Valve可能在2018年推出新一代无线版本的Vive头显。

另外,Valve在VR硬件方面的经验颇为丰富。他们从2012年就开始研发制作房间尺度的VR头显,那时候Valve还在和Oculus合作。不过后来发生了一些矛盾,合作中断,Valve之后转向HTC,推出了支持Steam VR的HTC Vive。

在去年的Steam Dev Days,Valve还表示正在研究第二代的Lighthouse追踪系统,或许也和他们集成无线功能的VR头显相关。

除了硬件上的研究,近日Valve对外宣布他们正在制作三款全新完整的VR游戏,G胖认为只有完整版的VR游戏才能将VR硬件、系统、内容相结合,从而带来更好的娱乐体验。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