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下“最后通牒”,向Note7推送“死亡固件”

镁客 7年前 (2017-02-14)

三星经过数月的召回工作后,对于部分不愿退换手机的用户采取强制推送死亡固件的方式,使手机彻底变砖。

三星下“最后通牒”,向Note7推送“死亡固件”

轰动全球的Note7爆炸事件让三星不得不在全球范围内紧急召回全部产品,这项浩大的工程已经持续了几个月。对于不愿意退换手机的“钉子户”,三星采用了推送升级固件的方式,将充电电量限制为0%,使手机彻底变砖。

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Note7在全球一共售出306万台,当前的召回率为96%,中国区的召回率为99%。当时三星对中国出的退换政策是,没有发票也可退、买手机时的一堆赠品不用还、有故障的Note7也给退、国内买的水货也给退。并且退货直接补贴200现金,换货购买Galaxy S7补贴600、购买三星其他型号补贴300元。尽管如此,仍然有少部分出于种种原因的顽固用户不愿意退换手机,即便当时三星将充电电量限制到了15%。

为了敦促Note7用户尽快退换手机,三星中国也将从2月17日开始推送“死亡固件”,将充电电量限制为0%,让手机彻底变砖。在官方通告中,三星这样写道,“为了保证消费者的安全,2017年2月17日起,我们将推送新的Galaxy Note 7软件版本并强制更新,升级后设备的可充电量将限制为0%,请您尽快办理退换货手续。”

对于该通知,不少网友纷纷表示难以理解不退的人的想法。这样私藏“炸弹”真的好吗?当然,用户也可以选择保留。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